©🌝 | Powered by LOFTER

爷爷和爷爷的手


今天陪爷爷去外面吃饭,在车上的时候,我看见爷爷手臂上的红斑,便伸手去摸。

“这些还痒吗?”那是疹子。

“...不痒了,没事...”爷爷说话早已口齿不清,但还能辨出语意。

我摸着爷爷手臂上的皮肤。松松垮垮的,仿佛只有一层皮蒙在骨头上,手感就像是瘪了的气球,但是可以摸到凸起的血管。

爷爷不说话,任由我握着他的手,他本来也不是喜欢说话的人。

后来我又捏了捏我自己的手臂,温热、柔软,富有弹性,没有像山丘一般隆起的血管,平滑细腻。


吃饱喝足后便送他回到家门口,他一如既往地与我握手道别——这是我从小和爷爷说“再见”时必定会做的事。

这一次爷爷用力了,他握住我的手摇了摇,笑着说了一声:“再见!”

他的手很温暖,且有力,仿佛是一个强壮男人的手掌。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很想哭。

标签:日记随笔
热度: 3
评论
热度(3)

【圈名佩兰】
头像长期是刀装,根据心情或遭遇变色,因此也可以叫我蛋蛋。
致力于开发各种鬼畜画风并忘记了本来画风的灵魂画手。
欢迎私戳我进行深❤️入❤️探❤️讨❤️
平时发的图片基本上都可以随意抱走,除商用外做头像壁纸啥的随意(不会有人要的)开心就好。
此人非常自来熟一点不高冷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