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owered by LOFTER

铁头娃之决战紫(气)禁(功)之巅

阅前须知:

本文严重ooc。

夹带数珠雪。

中国乡村paro。

人物名字是从刀名中取部分字和谐音组成的。

看什么看没见过打赌赌输的吗

以上OK?

——————————————————————————————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村,村里有一村支书,名叫朱恒次;村里还有一光荣的人民教师,名叫江雪文。咱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他俩的故事。

  一切要从“气功”说起。

198x年,不知从哪儿掀起了气功潮流,一时全国上下都在练习气功,连这偏远的小山村也没有例外。村里男女老少人人都会,但要说谁的功力最为深厚,当属江雪文、朱恒次两位大师。

二人实力不分伯仲,表面上都在夸对方比自个儿厉害:

“不不不,论功力您更胜一筹。”

“不不不,您更牛X。”

实际上心里都在互相鄙视:

“呵,傻逼。”

这不赶上一天,江雪文家里头二弟宗三边嗑瓜子儿问他:

“哥啊,您跟那村支书比,谁的气功更牛掰啊?”

正巧另一头村支书家二弟萧青江也这么问,而这俩也很有默契地回道:

“当然是你哥我。”

虽然江雪文和朱恒次互相都看不顺眼,但是私底下也想瞧瞧对方到底有啥子本事,于是关系甚好的宗三和萧青江一合计:干脆让他俩打一场不就得了!

说干就干,两人在村里头奔走相告,还找村长划了资金筹备擂台,一时间大伙儿群情激昂,搁谁不想瞅瞅人高手过招呢?说不定还能学到个一招半式,突破一下那啥子……腌菜缸口子(瓶颈)呢!

别看这村儿小,擂台捣鼓起来还挺像模像样的,比试那天,村里男人撂下锄头,女人抱着襁褓,老人带着娃娃一窝蜂地都来围观了,一些身强力壮的男子则分成了两组,分别为两人擂鼓助势,口中整齐地呐喊:“江大师冲鸭!”“朱大师冲鸭!”

而两位主角分居擂台两侧,整一个武林高手过招的气场————如果忽略他俩头上顶着的锅的话。

这儿插个题外话,要说这锅可了不得,且不说这是不锈钢的忒结实,人练气功的都管它叫“信息锅”,据说可以接收宇宙的大气场,以达成天人感应的效果。用法呢,也非常的简单,往脑壳子上一扣就成了。

这会儿锣刚敲响,俩人已经摆好了架势,江雪文头顶钢锅,双目凛然,双臂展开作大鹏展翅状,再抬起一条修长的腿————好一个白鹤亮翅!再看那朱恒次,扎一马步,气沉丹田,双目一如既往地紧闭着,却将头顶的钢锅对准了江雪文,然后。

照着江雪文的头怼了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江雪文还没来得及反应,这朱恒次却已是冲到了面前,眼前只见一口锃亮亮的不锈钢锅底,然后就被糊一脸,倒地上不省人事了。

台下霎时一片寂静,擂鼓的男人们手中的鼓槌一个没抓紧,甩了出去砸到了后面的;吃瓜的忘记了咀嚼,任由西瓜水从嘴角流下,滴到领口;嗑瓜子儿聊天的女人们把口中未来得及吐出的瓜子壳儿当瓜子仁吞进了肚子里……场上一时只剩下奶娃娃被浩大声势所惊发出的嚎啕哭声,而台上的朱恒次缓缓地直起了腰,负手而立。

后来江雪文昏迷了一天一夜才醒过来,而比试的赢家自然就是朱恒次了,不过乡亲们却是扫兴而归————眼都没眨就结束了!既不知道这是比试的啥,又没有学到任何招式,这不坑爹呢么?但是这关朱恒次什么事儿呢?他老人家把头上的钢锅摘下来给弟弟戴上,拉着他和作为奖品的一头羊悠悠闲闲地散着步回家喝茶去了。

“原来是要比试气功吗?我还以为是要比谁头更铁呢。”捧着茶杯的朱恒次如是说。

或许是不打不相识吧,自那以后,江雪文、朱恒次这俩的关系不知怎的就变好了,江雪文经常约朱恒次出门去山里修炼气功,朱恒次也经常让萧青江去找宗三玩儿的时候顺道给江雪文捎去些城里的小点心。

“我觉得吧,”萧青江一面儿给宗三编着小辫儿玩,一面说。“我可能要有个嫂子了。”

“啊?”宗三一脸惊诧。

“不……没啥……”回想起宗三曾经手撕几十个鸡笼子的战绩,萧青江默默地闭了嘴。

————————————————————————————

本蛋在此声明我是被逼迫的!万恶之源是他!!!! @闻人临熙_我曾见过光与影 【无辜白莲花脸】珠扒皮!!

还好我亲爱的冒号给我想了这个题材!不然我真的写不出来!

关于信息锅,这个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hhhhhh

(图源网络)

我也是在上网找气功资料的时候发现的,于是就顺便给写上去了,希望这篇东西足够傻X能够博君一笑,实不相瞒这是我第一次写刀剑同人,傻屌功力还不够深厚,还望各位多多包涵。

避免被炖,我先溜了!

热度: 56 评论: 5
评论(5)
热度(56)

【圈名佩兰】
头像长期是刀装,根据心情或遭遇变色,因此也可以叫我蛋蛋。
致力于开发各种鬼畜画风并忘记了本来画风的灵魂画手。
欢迎私戳我进行深❤️入❤️探❤️讨❤️
平时发的图片基本上都可以随意抱走,除商用外做头像壁纸啥的随意(不会有人要的)开心就好。
此人非常自来熟一点不高冷欢迎勾搭❤️